02.bmp 

月之戀人(月の恋人~Moon Lovers~) icon_gate_2.gif

葉月 蓮介 / 木村拓哉                                                                                                                  劉 秀美 / 林志玲                                                                      二宮真絵美 / 筱原涼子                                                                      大貫   柚月 / 北川景子                                                                       蔡 風見 / 松田翔太

 

我是完全衝著志玲姐姐才看的!!我可是從第一集就緊追不放!但是說真的結局實在是讓人太無法接受了.........太牽強了的說= =我都傻眼了,不知道原著就這麼短了還是怎樣?劇情好短....才八集!!奇怪了!這部日劇不是用來就收視率的嗎?所以是因為這樣才影響了結局嗎?還是本來原著女主角就是設定為真絵美.....看到結局真的讓人深深不爽,有把火在內心燃燒,讓我覺得追這齣日劇真是放費時間= =不爽.....我是因為太不爽了才發表這篇的...

 

身為台灣第一名模的林志玲首次在日劇參加演出就備受矚目,戲份也佔蠻重的她也是女主角的其中之一!在第一集的演出裡,犧牲形象的奔跑大罵和全身髒兮兮讓人對志玲姐姐演技印象深刻,有種豁出去的FU....造成了台灣媒體新聞或者是平面報章雜誌爭相報導的頭版~所以引起了我的興趣。因為近年來日劇在日本的收視率每況愈下(是因為受到韓流波及的緣故嗎?),所以集聚了這個最強的卡司陣容:木村拓哉、筱原涼子、北川景子、松田翔太以及跨國演出的台灣名模林志玲!因為安插了一位非國內的女主角造人了蠻大的話題性,也讓志玲姐姐的知性與美貌在日本大大的造成轟動,很多日本觀眾都大誇志玲姐姐36歲完全看不出來,真是替志玲姐姐開心~~:)

 0001.bmp

在日本播出時間是一個禮拜才撥出一集,也只有八集而已,每天撥起不是沒看頭也先不起話題性跟討論的空間,所以每個日劇粉絲們應該跟我一樣從第一集就開始追~追到最後一集,但是看到最後一集真的是怒火中燒,到時候要是在台灣上映撥出真的不建議看,雖然我也很喜歡筱原涼子!但是根本就是逆轉勝!!!可是說1-6集都在鋪成蓮介跟秀美的戀情,結果咧?7-8集就讓真絵美逆轉勝了!!!!雖說這齣日劇是要救收視率,當然女主角80%是自己國家的女性,但是真的太牽強了....更何況真絵美還是秀美的朋友耶!!!!根本就是讓人感覺潛伏在情敵四周等候機會趁虛而入的感覺....雖然這麼說有些對不起支持月宮戀的粉絲們,雖然我喜歡志玲姐姐,但我也喜歡筱原涼子!雖然陸續都有在鋪成真絵美與蓮介的情感聯繫,但是前面太著重在秀美的部份了。我媽當時看新聞時還跟我說林志玲只是其中的女配角,我看完還反駁我媽說她是女主角才對!根本就是讓人會錯意....雖然說結局讓人意想不到是好事,但是劇情好像有點誤導走向...也有些偏離主題,讓人看完之後都沒有想法,也不會驚呼「哇!真好看!」,當時看前三集的時候真的讓我每個禮拜都緊緊追著,好想看下去,直到5-6集之後不曉得為什麼就開始沒有像之前那麼有吸引力了...看到結局更是讓人無法接受....而且另一位女主角之一的北川景子= =根本就是出來領便當用的...戲份少之又少,一點重要性都沒有。感覺一開始蓮介就宣告了不可能跟她在一起,也只在秀美與真絵美之前猶豫不決,柚月感覺上比較像是蓮介工作上的貴人,一直扯自己父親的後腿幫助蓮介罷了....

01.bmp                             (圖片來源:月の恋人~Moon Lovers~官方網)

劇情是以水黽這昆蟲為第一集的元素,因為對水黽有些另外一種想法的秀美與蓮介在中國邂逅,秀美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和表現加上有自己的一種獨特魅力,深深的吸引蓮介,讓蓮介用盡各種方法把秀美帶回日本當自己傢俱公司的代言人。剛開始對蓮介充滿敵意和反感的秀美,在與蓮介朝曦相處下漸漸的也發現蓮介私下的另一面與特有的自信給深深吸引,於是兩個人就相戀了。後來水黽就完全與本劇無關了....

 

而在一旁從學生時期就一直默默陪伴著蓮介到現在的真絵美,或許之前就有發覺自己對蓮介的執著有些特別,但因為秀美的出現讓她自己發覺是愛著蓮介的,雖然一開始的表現都是支持秀美與蓮介,但後來口頭上說的跟做的分別都是另一套。蓮介更是誇張...一開始因為水黽而注意到秀美是因為在秀美身上看見了以前真絵美的影子(學生時期的真絵美好像有跟蓮介提到過水黽),在公司被風見搶走之前 ,對秀美是愛的死去活來,用盡各種手段就是要讓秀美留在他身邊;公司被搶走後,卻發現一直守候在自己身邊的是真絵美而移情別戀....這叫我怎麼能接受這樣的結局???那前面對秀美的那段感情是什麼鬼?看的我都快氣死了!!!編劇是怎麼編的?就算要安排筱原涼子為女主角,劇情也要通順一點咩!蓮介的感情說變就變?!北川景子飾演的柚月根本就是出來領便當用的,還捧的像是其中之一的女主角,蓮介壓根就沒打算把她列入伴侶候選人之一吧....或許就是連日本的觀眾也覺得結局太牽強了,所以收視率一直沒有預期中的好....

 

至於筱原涼子的演技好像都差不多,我看過她主演《ANEGO熟女真命苦》《派遣女王》《新娘犯太歲》等等作品,發現說話的口氣跟態度每部幾乎都一樣,在《月之戀人》裡面也是....讓人看她的作品就會聯想到她在別部作品的角色很像重疊了。就覺得她所飾演的角色似乎被定型了,演技也沒什麼突破,雖說她是實力派的演員,但是也讓我有些失望~關於木村拓哉,之前年輕的時候好像風靡整個亞洲的巨星演員,很可惜在我們年輕人這代好像都感受不到他的魅力,對他最有印象的就是他代言某牌的髮臘廣告罷了。北川景子是新生代被受矚目的女演員,我覺得她某些角度看起來好像澤尻英龍華好像喔!很多劇照或是電影封面都很像,或許是角度問題吧!是因為這樣我才注意到北川景子的~

澤尻英龍華和北川景子.bmp                              ▲澤尻英龍華和北川景子,角度有些好像哦!還是我眼睛脫窗?

唉,以上只是我自己觀後感,請看看就好,因為真的讓我很失望....請激動派或是其他演員的支持者們看看就算了,不然也可以不要看,請不要發表一些強迫別人接受的道德勸或是個人思想,這會讓人很困擾,因為我自己也喜歡筱原涼子跟北川景子,只是劇本的編排和角色設定的太雜亂又牽強,導致我對這部日劇大大的失望。

 

-------------------------------------------------------------------------

 

03.jpg 

主題曲:久保田利伸 / Love Rain -戀之雨-

歌聲很有特色也讓人印象深刻,這部日劇唯一的優點應該就是主題曲選的好吧,讓人加深了這部日劇的印象。

日文歌詞:

LOVE RAIN~恋(こい)の雨(あめ)~


止(と)まらない雨(あめ)が
恋(こい)が降(ふ)らせた雨(あめ)が
ふたりを 昨日(きのう)へ 帰(かえ)さない

氷(こおり)の風(かぜ)の 真(ま)ん真(ま)ん中(なか)を
ひとり進(すす)んだ 埋(う)もれないよう
凍(こご)えた頬(ほほ)を 今(いま)あずけよう
その手(て)で Hold me,Baby

静(しず)かに咲(さ)いた きれいな花(はな)に
僕(ぼく)の覚悟(かくご)が 目(め)をこすり出(だ)す
ふたりで落(お)ちた 恋(こい)の魔法(まほう)
Special Lady 消(き)えないで

月(つき)にそっと見守(みまも)られてるような
やわらかい渦(うず)の中(なか)
未来(みらい)の神話(しんわ)に刻(きざ)まれそうな物語(ものがたり)作(つく)ろう

このまま君(きみ)の 胸(むね)に飛(と)び込(こ)んだまま
奪(うば)いたい ずっと 涙(なみだ)も その瞳(ひとみ)も
止(と)まらない雨(あめ)が 恋(こい)が降(ふ)らせた雨(あめ)が
ふたりを 昨日(きのう)へ 帰(かえ)さない

Oon wow in the Love Rain

派手(はで)な無邪気(むじゃき)も  たまの弱音(よわね)も
こぼせ会(あ)えれば そこに Real Love
君(きみ)が操(あやつ)る 僕(ぼく)の鼓動(こどう)
Come on,Lady 触(ふ)れてみて

毎秒(まいびょう)毎秒(まいびょう) 強(つよ)くなる愛(あい)と
増(ふ)えてく切(せつ)なさを
Philly Soul もうらやみそうな
メロディ(めろでぃ)に乗(の)せよう

叫(さけ)びたい君(きみ)と 世界(せかい)に笑(わら)われても
呆(あき)れたい その目(め)が 僕(ぼく)のスマイル(すまいる) 映(うつ)すから
あたたかい雨(あめ)が 大粒(おおつぶ)の情熱(じょうねつ)が
ふたりの Kissを ほどかない

想(おも)いを重(かさ)ねたまま
今(いま) Flying around
大切(たいせつ)なひとつ以下(いか)
すべて そこに置(お)いて

このまま君(きみ)の 胸(むね)に飛(と)び込(こ)んだまま
奪(うば)いたい ずっと 涙(なみだ)も その瞳(ひとみ)も
止(と)まらない雨(あめ)が 恋(こい)が降(ふ)らせた雨(あめ)が
ふたりを 昨日(きのう)へ 帰(かえ)さない

We’re stuck in the Love Rain ..
There’s nobody else..

 

中文翻譯:

停不了的雨 降下戀愛的雨
兩個人已回不去昨天

為了不被埋沒 而獨自一人向著冷風中央前進
用那雙手放在冰冷的臉頰上 Hold me,Baby
在美麗花朵上靜靜綻放的是我擦過雙眼的覺悟
兩個人一起落入戀愛的魔法 Special Lady 不會消失

彷彿月亮悄悄在守護著 溫柔的漩渦中
就像在刻劃未來的神話 寫故事吧

就這樣飛進你的懷裡
無論是眼淚還是那雙眼眸都想一直佔有
停不了的雨 降下戀愛的雨
兩人已回不去昨天

Oon wow in the Love Rain

浮華的天真爛漫也好 珠玉的嘆息也好 在那邊相互灑落的話 Real Love
你操縱著我的心跳 Come on,Lady 試著碰觸我

每分每秒 逐漸變強的愛與與日俱增的痛楚
Philly Soul 也很羨慕似的 乘著旋律吧
 
想要嘶吼 就算你和全世界嘲笑我也無仿
因為呆住的那眼睛 映照出我的微笑
溫暖的雨 大顆的熱情
不要解開我們的吻

就這樣重疊思念 現在就Flying around
除了最重要的唯一以外 將一切都拋在那裏

就這樣飛進你的懷裡
無論是眼淚還是那雙眼眸都想一直佔有
停不了的雨 降下戀愛的雨
兩人已回不去昨天

We’re stuck in the Love Rain ..
There’s nobody else..

圖形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久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