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 Sands of Time) icon_gate_2.gif

《斷背山》傑克葛倫霍                                                                      《量子危機》潔瑪艾特頓                                                                     《隔離島》班金斯利

還蠻好看的呀!怎麼感覺客人詢問度沒有很高,明明院線時就很猛打廣告呀!還有客人說都沒注意到= =!網路上是有討論到選角不適合等等,不過奇摩電影的評價還是以五顆星為大多數哦!這部電影是改編自電玩遊戲《波斯王子:時之沙》,其實sands字面上本來就是沙的意思了呀,或許是台灣翻譯片名的單位看完電影後覺得與那把刃有莫大的關西,才改成所謂的《時之刃》吧!他電玩第一代的遊戲以前我有玩過耶!!!只是玩電視遊樂器的時候,卡夾都是英文的小時候看不懂!!沒想到我也玩過波斯王子耶!哈哈哈,我對電玩不是很了解,只會玩超級瑪莉~~可是我超愛玩超級瑪莉的耶,前幾天我去我親愛的家裡玩wii的超級瑪莉!!超好玩的,要一直搖搖控~~超好笑的!玩wii就可以輕易的看出來我是那種肢體不協調的人了,運動白癡就是本人~~但我還是自己玩的很high!

感覺近年來的電影都想要往科幻冒險下去找題材,不是電玩改編,就是小說改編的!我自己是覺得或許是這幾年網路發達也有啦,很多管道用網路就可以找到自己想看的影片了,某些大陸軟體更是方便的嚇死人....出租店因為這些軟體真的倒了很多間,沒有人肯花錢去租影片來看了,所以這一兩年的電影,尤其是強檔的都以特效來取勝,吸引觀眾肯花錢去電影院看大螢幕動畫特效和影音的震撼,差不多時期的《超世紀封神榜》《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和《波斯王子:時之刃》感覺都有些雷同,不是指劇情,而是賣點之類的~可是《波斯王子:時之刃》的題材和故事內容讓我感覺到比較新鮮,劇情也蠻緊湊!

其實我沒有看過《斷背山》,所以對兩個男主角都不了解,唯一知道的是女主角是我喜歡的安海瑟薇~希斯萊傑我知道是飾演《黑暗騎士》裡的小丑,所以我是第一次看傑克葛倫霍演的影片,我覺得他也很帥氣哦!笑起來也很迷人~我當時有看到新聞宣傳這部影片有提到說傑克為了飾演好這個角色,苦練了很久才有完美的體格!他手臂的肌肉都快都我大腿一樣出了!我看海報都看傻了!!至於女主角的名氣似乎都沒有很高了,她有演出《007量子危機》和《超世紀封神榜》,雖說兩部都是蠻有份量的電影,不過好像都沒有讓她紅出個一片天!而且我還沒認出她就是《超世紀封神榜》的女主角耶!她在超世紀裏面皮膚超好的耶!!白皙又水嫩的!沒想到配合這部電影在沙漠背景的,把膚色變成了這樣!!造型也差很多!來比較一下就知道了:

06-horz.jpg 

男主角達斯坦是個勇敢又善於出戰的波斯王國中的其中年紀最小的王子,雖說他是波斯王子其中之一,但是他並不是國王親生的孩子,他是在國王有一次在市集中因緣際會下而撿回來的孤兒,國中因為欣賞他的勇氣和處事就將他帶回皇宮撫養,跟另外兩位親生的王子一樣一視同仁的對待。達斯坦上面有兩位哥哥,大哥心地仁慈善良,適合當一國的君王,只是太過急切想要表現跟當上國王而被小人利用,但始終信守父親所對他說得教誨!二哥個性較為衝動,跟達斯坦一樣是帶軍出征的將軍之一,但是因為個性比較剛烈又不會顧慮後果和事前考量,導致在戰爭中容易死傷慘重,而達斯坦是屬於沒有架子而跟下屬打成一片的類型,善於考量對戰計畫跟臨場反應佳,達斯坦都會以將死傷和損失降到最低為優先,讓他達成了許多任務也攻下了這次任務中的這座古城。

11.jpg                                

非常美麗又神祕的古城,這裡是守護傳說中寶物的地點,因為某人肖想要得到那樣寶物而編了一個莫須有的罪名加諸在這座美麗的國家上,罪名是此國暗中製造兵器功給敵國的軍隊準備造反!所以波斯三王子就帶軍前往埋伏在古城外,國王的意思是要和平的解決,卻因為小人慫恿而讓大王子決定下命令攻下這座城。大哥本來是派二哥的軍隊去攻下這座城,但達斯坦卻不顧命令的在凌晨時就偷偷帶著自己的軍隊潛入進攻,運用智慧和實戰經驗,讓達斯坦完美的攻下這座古城。

03.bmp                                                  ▲帥帥的達斯坦,嘴角常常似笑非笑的很迷人。

古城的公主很美麗也很神秘,脾氣更是硬~我覺得很棒的是女主角不是一開始就煞到男主角,是一直快到劇情尾聲才與達斯坦萌發戀情的,不會像老梗的劇情一開始就一見鍾情或是非常軟弱都需要保護的女主角,妲米娜公主的個性很倔,不認輸也很獨立,一整個路上都在跟達斯坦鬥心機為了搶回時之刃,妲米娜的使命就是守護好這把寶物並將他送回封印的地方不讓它落入壞人手中。

04.jpg                                           ▲但是頭髮時常都是溼溼油油的,有點不自然,哈哈哈~~

這把"時之刃"長得超精美的,透明的手把裡面要裝著眾神的"時之沙"...把手紅寶石的地方可以按下去,就能夠神奇的穿越時空,讓時間逆轉,達斯坦在無意間得到了這把寶物,這時候達斯坦還沒發現這把刃的功能~當大家正在大肆慶祝三王子凱旋歸國歡樂時,達斯坦為父親披上了個披肩,父親光榮的告訴大家達斯坦的身世~我覺得達斯坦很棒的是他很珍惜當下的生活也不會因為他是孤兒而自卑,更不會有野心想要篡位!他們的父王一直叮嚀他的三個小孩,兄弟一定要同心協力!但是這一瞬間國王卻突然全身灼傷,原來是那件披肩已經被人下了毒,藉由達斯坦的手來謀殺國王,讓達斯坦背負這項罪名開始了逃亡之路。

09.jpg                           ▲真是個成功的國王,偉大的父親!教導有方才會拯救了整個世界跟國家。

國王真的很慈祥,是個很棒的一國之君!對三個小孩都一視同仁,也知道他們各自所擅長的事。非常欣賞不是親生的小兒子,也時時告誡三個孩子,是個很成功的國王也是個很棒的父親,開心的結局也是因為三個小孩都有謹記父親的教誨才有的結果。

06.bmp                          ▲要開始逃亡了,女主角身材很好哦!

這個大壞蛋就是這位光頭先生!他是國王的兄弟,表面上裝作一副很服從自己兄弟的模樣,忠心耿耿~其實找就想要篡位很久了!肖想王位到想利用時之刃和時之沙兩樣寶物來改變歷史統治世界!國王很喜歡跟他三個兒子訴說一個故事,故事內容是某天他和他哥哥(就是皇叔)一起去打獵時 ,當他差點被老虎吃掉時,是皇叔不顧一切的救了他的性命,國王一直將這份恩情記在心裡,還不吝嗇的用這個故事來告誡三個孩子兄弟之情的重要性!不過這個大壞蛋一點都不這麼想~他一直想利用傳說中的寶物讓時間倒流到打獵的時候,這次他將不會拯救年幼的國王,看著他死去,這樣王位就是他的了!為了得到時之刃和時之沙,他利用了阿穆拉古城莫須有的罪名來供打他們就是為了拿到寶物,利用了心地善良想要表現給父王看的大兒子~還利用了達斯坦借刀殺人,製造他與大哥中的誤會,真壞!還暗中偷偷的訓練一支超強的"特種部隊"咧 !班金斯利有飾演《隔離島》裡面的好心醫生,那個時候真是覺得他很善良,也是光頭的造型~哈哈哈,這次他飾演反派角色,也是讓人看了氣癢癢的!

12.jpg                                            ▲光頭王叔在編造莫須有的鬼話來欺騙這三兄弟,企圖想要引起兄弟內鬨。

達斯坦背負著殺父之罪開始逃亡,也因此誤解了是大哥為了爭奪王位而陷他於不義跟利用他,妲米娜公主幫助著達斯坦逃出城內,跟著達斯坦同行的目的是要將時之刃奪回並供奉回原本的地方,在中途偶然間達斯坦發現了時之刃神奇的力量,只要按下紅寶石,時間就會回到上一刻!聰明的他馬上聯想到大哥可能是為了奪回這把刃所以才公告要將他活捉回去,他唯一能信任的就是他父王的兄弟-王叔!只要讓他見識這把刃的威力,他一定會相信他是清白的。

08.jpg                               ▲鴕鳥奸商真的是很卑鄙,冤家路窄就算了,最後跟他的飛刀神射手還跟男主角變成了夥伴!

一心只想洗刷冤情的達斯坦並不知道太濫用這把刃的下場就是會導致世界毀滅,時之沙將會帶著眾神的憤怒再度將整個世界淹沒。一路上和妲米娜你偷我搶的爭奪這把時之刃,還將妲米娜藏在胸前項鍊的時之沙給倒光光了,費盡了千辛萬苦終於與信任的王叔見面並告知此事,卻也讓他看清楚了王叔的真面目,發現了他的野心!其實幕後黑手都是王叔,他想要尋找傳說中的時之沙好讓時間倒流到打獵的時候,這次他就不會拯救國王了,國王在小時後死於意外,王位就是他的了,更別說國王還會有現在的三個孩子~王叔還一直慫恿大哥將達斯坦處死,但大哥一直堅持鮮活捉小弟!為了證明時之沙的威力,最後達斯坦還賭上了自己的性命讓大哥去證實它的神奇力量!二哥則是在對戰中願意相信小弟所說的事實而在亂戰中替達斯坦挨了好幾下,意外身亡了!最後是靠著兄弟的手足之情而拯救了整個世界和王朝!

07.jpg                                ▲三兄弟最後聯手將光頭王叔給做掉了~~皆大歡喜!但是他們要怎麼跟毫不知情的父王交代?

整個故事劇情還算是蠻緊湊也高潮迭起,故事前後鋪陳跟交代都也很完整!感覺的出來迪士尼電影系列的想要打造出下一個《神鬼奇航》系列的電影,話說《神鬼奇航》也即將推出第四集了....可能是因為這個系列的電影賣座所以又要推出第四部,本來應該再第三部就正式完結了的說。關於《波斯王子:時之刃》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女主角,耐操耐打又耐跑,而且很有個性,跟一般的女主角不太相同,也是到最後才對男主角有感覺的,不會在故事開端就一見鍾情或是軟弱需要人保護的公主~唯一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女主角在尾聲的時候不記得與男主角共患難的時候和對他的感情,等於說又要從頭開始了,不過最後對男主角可以明顯感覺出來好感增加許多~

02.bmp                               ▲女主角很威,可惜最後記憶也被洗掉了~

推薦大家可以去看這部影片,中途很多精采的部分我都沒寫出來,因為用文字描述無法表達視覺上的感官,在達斯坦逃出城外遇見愛賭鴕鳥賽跑的奸商跟他忠心耿耿的飛刀神射手部下,在逃亡路上與妲米娜你爭我搶時之沙的經過,許許多多讓人震撼的動作場面要親自看了才能體驗!看完電影讓我感受到父母親的教導跟行為真的會影響到下一代,還有手足之間的情誼,家人真的很重要!在你無助或遇難的時候,就只有家人永遠會幫助你,做你的避風港!所以要好好珍惜與家人相處的點點滴滴~~

 

不同的海報欣賞:

02.jpg 

圖形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久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