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Last House On The Left) icon_gate_4.gif

【白雪新鮮人】莎拉派絲頓                                                               【奪魂鋸】莫妮卡波特                                                                    【末代武士】東尼古威

這部電影是翻拍被列為世界十大禁片其中之ㄧ的《殺人不分左右》。目前網路上流傳的十大禁片是以下這十部片:

1.索多瑪120天(salo,or the 120 days of sodom)                                                                   2.操我(baise-moi)                                                                 3.不可逆轉(irreversible)                                                                4.羅馬帝國艷情史-暴君卡里古拉(caligola)                                                                   5.感官世界(in the realm of the senses)                                                                   6.魔法聖嬰(the baby of ma^con)                                                                   7.殺人不分左右(Last House On The Left)                                                                     8.迷上癮(requiem for a dream)                                                                       9.切膚之愛(audition)                                                                        10.我唾棄你的墳墓(I spit on your grave)

現在很多部電影為了噱頭也都標示禁片,目前網路上也都是互相複製來複製去的,就為這十部最多人在知識+和自己的BLOG中提到。現在出租店應該都有,其中五部我在架上都有看到,剩下的有些放在三級片區....

今天看這部左邊最後那棟房子(Last House On The Left)我都快嚇死了,是客人介紹我看的!他說非常好看...所以就引起了我的興趣~唉 = ="我只能說我殺人片真的不是我的口味....我是標準非常想看恐怖片但是卻沒膽看的那種(囧|||),不瞞大家說~這部片我是整部都是用快轉X4的速度看完的...我覺得殺人的恐怖片比妖魔鬼怪的恐怖片更可怕!總感覺人類互相殺來殺去的,就是在看人類的內心的黑暗層面,血腥殘忍的部份讓我真的無法招架,偏偏又很想看~哈哈哈,所以我每看一部恐怖片我就會趕快再看一部搞笑片來沖淡我的記憶,這樣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才不會出現被害妄想症X"DD                                                    

01.bmp                                                 ▲1972年版本DVD的封面。

 喜歡恐怖片的朋友們對劇情應該很熟析,劇情是在描述女主角瑪莉開車去找朋友時遇上了一群逃獄的變態殺手,被強暴凌虐後又被補一槍,卻拼死命的逃生游泳想回到父母親身邊,那群壞人們好死不死又在她父母的別墅借住一晚,當瑪莉父母發現他們就是傷害自己寶貝女兒混帳們,就決定展開行動讓他們付出代價。網路上的介紹都是寫說「精心設計對暴徒報仇」,但我覺得新版本的這部沒有精心的感覺,因為她父母一開始沒打算要攻擊這群混帳們,是到半途中才臨時改變主意,對於那些暴徒們「殺人」對他們來講是家常便飯,但對瑪莉父母來講卻是第一次,第一次攻擊傷害人總是會害怕手足無措,在這方面看影片時可以感受到!但因為愛女心切,讓這群壞事幹多的壞蛋們敗在她父母的手上。

應該算是這群壞蛋們踢到鐵板吧= =!才叫他們冤家路窄剛好寄住在她父母的別墅,父母愛的力量真的很偉大!我沒看過舊版本的電影,但我有去搜尋到舊版本的劇照,感覺好像比較殘忍的FU,《左邊最後那棟房子》片名是以別墅的位置命名,但我發現跟劇情好像沒有什麼直接的關西。飾演被害人瑪莉的是莎拉派絲頓,她之前的作品都是以搞笑的居多,之前我有看過《白雪新鮮人》裡她的演出,所以看到她演恐怖片還蠻訝異的!看影評有提到這部電影對她演技是一大突破。

00.jpg                          ▲在喜劇《白雪新鮮人》裡莎拉是飾演反派的角色。

------------------------------------------------------------------

影片一開始是劫囚的戲碼,一輛警車後面載著一個犯人,途中警察一直在拷洗(台語)那個犯人,後來犯人的同伴逮到機會將兩個警察K毆~嘖嘖,這兩個警察被那個犯人又多補了幾拳,應該是在不爽剛剛的拷洗吧- -~後來就一群人逃跑了。被警察抓的是爸爸克魯格,他的同夥有他的女友莎迪、弟弟法蘭西還有他的兒子賈斯汀,賈斯汀是唯一一個比較有良心的,但是因為個性軟弱所以一直被爸爸牽著鼻子走。

女主角瑪莉一家人來到了偏僻的湖畔別墅度假,感覺的出來家人感情不錯,爸爸是醫生所以家中好像也蠻好過的。瑪莉擅長游泳和在水中憋氣,戲中很多靜頭都是瑪莉的游泳的畫面,會在湖畔別墅度假應該是想要回憶一年前過世的哥哥吧!當天瑪莉得到父母的允許開車去找很久沒見面的好友佩姬,卻因為破麻佩姬愛抽大麻就帶著瑪莉一起回賈斯汀的汽車旅館抽大麻了,真是害死自己還拖累瑪莉,瑪莉一直催促佩姬趕快走,破麻佩姬完全不理外,還一直慫恿戒掉大麻的瑪莉一起來一口,馬的!愛玩就害自己被強暴又死在荒郊野外。

19769.jpg                              ▲她就是破麻佩姬,害自己就算了還害瑪莉一起慘招毒手。

賈斯汀一直想擺脫他的爸爸他們,原以為父親他們不會再回汽車旅館了,所以才把兩個女孩帶回家抽大麻,結果誰料到他們又折返回來,搶了瑪莉的車載著她們到樹林裡強暴凌虐,後來瑪莉逃到湖邊潛到水中卻被克魯格開了一槍,剩下半條命的她還是拼死命的游回別墅找父母親。這天晚上遇到暴風雨,導致這群混帳們就冤家路窄的借住到瑪麗父母親的別墅,瑪莉的媽媽一臉就是不想要給他們借宿,但瑪莉的爸爸是隨便的濫好人就收留他們了。

19773.jpg                            ▲真會選,選到這間!就是冤家路窄。

賈斯汀在偶然發現這對夫妻就是瑪莉的父母,就一直暗示瑪莉的媽媽,還在杯子旁邊留下了瑪莉一直戴著的項鍊。因為暴風雨導致停電,變態混帳們被安排到別墅的別館休息(就是另外一棟的意思),當瑪莉父母要準備休息的時候就聽到陽台那一直有叩叩叩的聲音傳來,打開門一看發現女兒全身髒兮兮奄奄一息的倒在旁邊!!!好加在爸爸是醫生,趕緊把瑪莉抱到桌上進行一些醫療上的緊急處理,媽媽去廚房拿酒要消毒和毛巾時看了馬克杯旁邊的項鍊,回想賈斯汀對她說的話發現那群人就是有可能傷害女兒的兇手!這時候爸爸發現女兒被強暴了,媽媽得知後很不捨女兒被強暴又被凌虐成這樣,告訴爸爸項鍊的事。

03.jpg                         ▲唉,慘不忍睹。父母親要爆走了!

怕被兇手們發現女兒,另一方面也必須趕快帶她去急救,但是沒車可以逃跑,只能坐船離開了!偏偏這個時候發現遊艇的鑰匙不知道放到哪去了~爸爸跟媽媽分頭到倉庫跟廚房找,後來爸爸在倉庫拿了一些工具,媽媽拿了幾把刀,決定要讓兇手付出代價!第一個被砍的是肖豬哥法蘭西,搞了瑪莉和佩姬了,現在又想要搞瑪莉的媽媽,卻意外發現瑪莉還沒死!要告訴在別館的夥伴們時,就被夫妻合力做掉他了。

05.jpg                                          ▲那個醜女莎迪真的很煩,一直用露奶來搶鏡頭,動不動就一直露奶!真的很不想看到= =不酥湖~

賈斯汀中途有偷拿他爸的槍幫助瑪莉的父母,後來因為背叛差點被自己的爸爸宰了。兩個家庭互相宰殺的時候還蠻緊張的,畢竟瑪莉的父母沒有什麼經驗,剛開始都佔下風,最終還是把他們全部幹掉了,來個逆轉勝!這群殺人不眨眼的瘋子們就這樣踢到鐵板,死在愛女心切的父母手中。後來一幕還有鋪個梗,瑪莉的爸爸先開船載著女兒妻子還有軟腳蝦賈斯汀離開別墅後,還有回去解決克魯格,因為克魯格全身癱瘓無法行動,瑪莉爸就把克魯格的頭移進微波烤箱中,結果腦袋就爆掉了~END

04.jpg                          ▲求生意志堅強!在水裡中槍後還是靠毅力游回別墅,可能哥哥也有保佑吧(這是我亂講的...)

看完真是爽快~~要是一家人都慘死的話就實在是太幹了!我看舊版電影的劇照,瑪莉好像沒有活著的樣子....1972年拍的版本畫質跟裝扮真的好有古早味!我看完2009年的都快嚇死了~但是真的覺得蠻好看的!!!而且我看網路上評價還不錯喔!!!!很多客人也跟我說很好看~其實我真的不太敢看這種噴血斷手斷腳腦袋爆開流腸子腦漿的恐怖片,但是我之前有個高中同學超愛看那種血腥片!越血腥越好的那種!她住在楠梓,她曾經一個人晚上從楠梓做火車來高雄威秀看德洲電鋸殺人狂!超威的~我聽到都傻眼了 哈哈哈 但也覺得蠻好笑的,我是覺得那個時候的她好像都是以看這種血腥片來抒發心中的壓力,是不錯啦~但是有些精神狀況不好的看了就會有樣學樣,我就會覺得很可怕= =我膽子超小的,所以我還是看搞笑片好了~哈哈哈

 

▼海報欣賞

02.jpg 

001.jpg                                                   ▲這是1972年舊版電影的海報。

圖形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久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