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大將-滑頭鬼  

[ぬらりひょんの孫]滑頭鬼之孫(中譯:妖怪少爺)----總大將

 

10/5更新:

我在創革上有貼比較清楚的流程,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進去看看(◕‿◕)

(೨♛∀♛೨)ノ❤ illuststudio繪圖流程分享

 

大家早安午安晚上安,我是久恩~  

 最近這幾個禮拜因為我辭掉現任工作,正在家休養中(說簡單一點就是待業中((毆....

所以這幾天過得非常懶散又日夜顛倒的日子....睡醒吃、吃飽畫畫、看電視、畫畫、再睡覺這樣_ಠ!!!

而且我在這段時間瘋狂迷上【夏目友人帳】和【滑頭鬼之孫】這兩部妖怪動畫~

因為日夜顛倒的關西.....現在一樣睡不著覺==~所以來分享一下昨天畫得爺的繪圖流程!

很抱歉( ´ω` )因為我自己本身學電繪跟手繪板也才短短半年的時間,

還不夠資格教大家繪圖方法和技巧,所以就先分享我自己繪圖的流程(ˊ艸ˋ)  

 

繪圖工具為IS-illuststudio

以下:(這是動畫第二部某集的場景,我很喜歡就大致改了一下動作就把它畫下來了)  

     1.手稿.jpg  

 1.手打草稿---我個人比較習慣手繪((畢竟剛接觸電繪沒多久ˊ艸ˋ

有時候會畫得很草率,像這張草稿背景就全部傾斜了==!人物的骨架也是上線稿時再細修。

 

2.和室線稿.jpg 

2.背景的線稿---呃...因為我是小嫩嫩==所以我直接用直線工具把線條拉一拉,很多高手會用什麼2D還是3D的工具下去拉線條!!!超可怕的

可是我等級還不到那邊....((哭,所以我只好一條一條線自己來,背景跟人物的線稿我是用不同圖層,小桌桌們我就懶的話,畫一半而已。

3.爺的線稿.jpg 

3.人物線稿完成---在描線稿時,我會順便細修小細節跟骨架。


4.爺的色稿(未上陰影).jpg 

4.人物上色---因為燈光設定為橘光,場景在暗處!所以人物皮膚用偏黃,衣服用較深色的部分下去著手後再簡單上個陰影。


5.和室色稿.jpg 

5.背景上色---將背景大致上個大約的顏色,我是選淺色下去圖色塊,因為到時候背景會調暗會影響色調,之後在大約上個簡單的陰影。


6.爺+背景的色稿(未上陰影).jpg 

6.小叮嚀:記得人物跟背景要分開圖層也要分開上色喔!以上大約就有七分樣了~


7.爺+背景的色稿(上陰影).jpg 

7.加上燈光跟影子---把光源設定好方向,影子就可以畫上去了,要符合燈光出現的位子和方向,盡量讓影子出現在合理化的位子上。


總大將-滑頭鬼  

8.後製---調整整體圖圖的色調,加上一些有的沒有的XD依個人需求下去調整,降子大致上就完成了。

 

我深深覺得擅長畫背景的同學們真的超強!要把圖畫滿版真的好累好麻煩==

可能我還是小嫩嫩還沒掌握到技巧跟訣竅吧(本來就是!!!

這張圖背景很單純也沒什麼物品就讓我畫了一整天。・゚・(Д`)・゚・。

只是努力把它完成後,看到作品還是挺讓人開心的~


謝謝同學把以上沒什麼幫助的流程看完,辛苦了!

有什麼意見可以留言反應給我,我喜歡交對繪圖有興趣的朋友(因為自己還不是很厲害X"D

最後推薦大家去看【夏目友人帳】和【滑頭鬼之孫】(ω◐♧) ❤❤❤

夏目友人帳是走溫馨治癒路線的,滑頭鬼之孫是走比較熱血和帥氣路線的(←純粹是私心(掩

呵呵

 

arrow
arrow

    Joann 久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