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bmp 

手札情緣(THE NOTEBOOK) icon_gate_3.gif

【破綻】雷恩葛斯林
【福爾摩斯】蕾秋麥亞當斯
【暗潮洶湧】瓊艾倫
【X戰警】詹姆斯馬斯登

好好看哦!我看到半夜一直流眼淚....嗚嗚嗚,其實我對文藝愛情片真的提不起勁來看,像是《P˙S我愛你》《時空旅人之妻》等等…我都是能拖就拖著看,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提不起勁,可能不是我的菜吧!可是每次看到好看的真的是讓人好感動喔!因為我哭點很低,每次看到感人的地方一定會鼻子酸然後就默默流眼淚。雖然有猜到結局和人物的設定,但是還是讓人看完之後會融入劇情的氛圍~男主角雷恩好帥哦!!!就是那種斯文笑起來好好看的男生!!沒想到他是《破綻》的男主角,我早就知道《破綻》很好看,只是也還沒看過,為了雷恩明天下班就出來看!!ya~~可是他近年的作品好少喔,零八年以後好就都沒有作品了?女主角蕾秋,我發現我還蠻喜歡她的,我是因為《時空旅人之妻》才注意到她的,我也是因為偶然發下《手札情緣》女主角是她才看的,不然之前都沒勁想看文藝片,蕾秋在《福爾摩斯》也有演出,是飾演福爾摩斯捉模不定的心上人,我只能說蕾秋真的很適合演那麼跑來跑去的戲碼,她超有活力的!我還發現他有演《小姐好辣》!因為髮色的關西,我沒發現他就是那個金髮妞耶!好吃驚呀我!!

8/31補充:哇!其實我沒發現是暢銷小說作者Nicholas Sparks的作品改編的!Nicholas Sparks的作品都是以唯美動人的愛情為主軸,寫出了許多感動人心的愛情故事,最近很多電影專家推薦我去看Nicholas Sparks其他的作品,《最後一封情書》《最後一曲》都是近期的被改編成電影的作品!當初會看《手札情緣》的衝動是來是於蕾秋麥亞當斯,看完她主演的《時空旅人之妻》後,我就被她的演技和笑容吸引~不曉得就開始注意到她所演的作品~沒想到意外收穫這麼多!感謝每位大大的推薦喔!讓我增加了不少影劇的知識:)

0011.bmp                         ▲男主角好帥哦!笑起來超好看的耶!

電影一開始,是一位年邁的老先生,日復一日來到療養院探望一位老太太。老先生朗讀一本泛黃的日記給她聽,藉由講故事來讓老太太回想。在嘉年華會夜晚,年輕甜美的艾莉認識了帥氣可愛的諾亞,諾亞對艾莉一見鍾情後,不管被艾莉拒絕了多少次吃了多少閉門羹,諾亞總不放棄。終於在一次看完電影的夜晚,讓兩個人在一起了。活潑愛玩的艾莉和幽默風趣的諾亞陷入熱戀,每天都膩在一起,這個夏天兩個人過得快樂又幸福!但是艾莉是有錢人家的獨生女,只是暑假期間來到這個小鎮度假,而諾亞和他的父親只是個木工工人,雙方家境背影懸殊,想當然的一定會被女方父母反對,終於還是發生了。有一天艾莉的父親邀請諾亞一同參加他們家族的下午茶聚會,感覺的出來艾莉的母親非常瞧不起諾亞的身家背景,畢竟女兒有大好的前途,還考上了紐約的好大學,培養了女兒一堆才藝,怎麼捨得女兒只配上木工工人!

0009.bmp                        ▲陷入熱戀後,每天都膩在一起,過程還蠻好笑的。

某天晚上,諾亞載著艾莉到一間破舊荒廢的大別墅,諾亞對著艾莉承諾有一天他將會買下這棟房子,重新幫房子整修成為他們的家,而艾莉也描繪著未來房子的模樣,要將房子都漆成白色的,房子四周都要有陽台可以讓她欣賞風景,還要有一間專門的畫室,說著說著兩人就情不自禁的相吻起來,接著當然就順其自然的發生關西,但是因為艾莉太緊張還沒有準備好,但諾亞也很有風度的尊重他,這時諾亞的朋友衝進破別墅慌張的說已經半夜兩點了,艾莉的父母很緊張還報警了,諾亞趕緊帶艾莉回家並向她父母親道歉,在母親惡意的批評諾亞沒錢妹前途,把人家說的一文不值,說是垃圾等等…也沒想過人家就在房間外面聽到感想如何= =!艾莉和父母親大吵了一架,雖然她母親是為了她好,但是連最基本的尊重別人都不懂直接批評人家是垃圾,真的很糟糕耶!沒錢就是垃圾喔?沒錢就代表人品嗎?那像她這麼樣的有錢卻口出惡言是又多高尚?這裡讓人看了真是不爽~諾亞在門外全部聽的一清二楚,他也知道她的父母覺得是他高攀他們女兒,可是艾莉有好的將來,這真的是他給不起的,自尊心被她父母打擊就算了,加上現實世界的殘酷,讓諾亞也不知如何是好,艾莉衝出屋子奔向默默離開的諾亞,兩人明明這麼相愛卻因為父母阻擋也一言不合的大吵起來,說著氣話要分手,諾亞很難過但還是因為負氣又無奈開車回家,留下了淚流滿面的艾莉。

0007.bmp                        ▲女主角真的會有活力,動不動就跑來跑去,衝來衝去的,最喜歡跳到男主角身上。

隔天,艾莉醒來時她的母親就擅自主張要離開這裡了,讓艾莉趕去工地卻沒有遇上諾亞而道別,諾亞從友人口中轉達才知道艾莉離開的消息,開車飆到她家也已經人去樓空了,就這樣兩人就分別了。諾亞每天都寫一封信寄給艾莉,每天都寫,寫了一年,共三百六十五封,卻遲遲等不到艾莉的回信,當然呀!狠角色媽媽每天馬都準時把信藏起來,諾亞每天痴痴的等郵差,問到郵差都認識他了= =~最後終於讓諾亞決定要放棄艾莉,要重新過生活了,接著二次大戰爆發,無情烽火讓兩人更無法聯繫上。艾莉自願成為護士照顧傷兵們,她把它們當作是諾亞照顧著,痴心等待諾亞七年,仍沒他的消息。為什麼只等諾亞的信呢?就算被母親把諾亞的信全部藏起來,艾莉還是可以自己寫信去給諾亞呀!艾莉寄出的信,她母親總無法攔阻了吧!真是奇怪~

0003.bmp                          ▲這裡是第一次帶艾莉還這間荒廢的房子,共同描繪未來的景象。

在艾莉當護士的這段期間,曾經有位傷兵對艾莉說:「小姐,看見妳手上未戴上婚戒,請妳跟我約會好嗎?」艾莉當時覺得很訝異,也有可能想到諾亞在追她的時候一直吵著要跟他約會吧!就順口敷衍那位傷兵說等你好了再說吧!結果戰爭結束後,某天有一名事業有成的青年就在艾立大學的門口停著車等她,沒想到他就是那位傷兵!幽默風趣又年輕有為的他對艾莉展開熱切追求,並提出求婚。艾莉答應她求婚的同時卻也意外的想起諾亞的臉龐。

07.jpg                        ▲你在囂張什麼?雖然他也是個好男人~

諾亞在戰爭後安全回到老家,相依唯一的老爸將自己的房子賣掉的資金加上兒子當兵的退休金可以買下兒子夢寐以求想要買的那對別墅,讓諾亞很吃驚也很感謝老爸!之後就開始整修房子,某天諾亞要到城市內申請建照時,卻意外遇到艾莉,費盡了一番苦力找到了艾莉,卻看見她與另一名男子在餐廳內親熱的擁吻,讓諾亞徹底的心碎了…還流下了眼淚,回去之後就瘋狂的重建房子,因為他覺得只要他達成了他對艾莉的承諾,艾莉就有機會會回到他身邊,過了一段時間,他唯一的親人父親也過世了,之後諾亞就變得更消及更瘋狂的重建房子,別墅做好之後真的是超美的,但諾亞卻決定要把它賣出去,不管富豪們出在高的價碼,他總是能找到理由不賣,然後就每天都酗酒,長了一臉鬍子看起來頹廢卻一樣很有魅力。

0006.bmp                         ▲365封信,她媽媽終於拿給她了。

在試婚紗的同時,赫然在報上看見關於諾亞的消息。造化弄人、晴天霹靂,艾莉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獨自走向那棟有兩百多年歷史的老房子。她想知道,諾亞回來了嗎?是否安然無恙?是否仍深愛著她? 兩人睽違了七八年後終於又相遇了,七八年前他們只是年紀輕輕的青年,現在都已經各自經歷了許多歷練也變得成熟,依舊在內心深處深愛著對方的兩個人在一天的相處下,果然也依舊天雷勾動地火的發生關西,這就是艾莉要的!醒來之後,諾亞去買早餐還留下了一個驚喜送給艾莉,艾莉沿著諾亞留下的箭頭,走到了一間採光良好而且放滿了所有畫架畫筆和畫布的房間,沒錯!諾亞還記得她喜愛畫畫,這是他承諾要給她的工作室,讓艾莉感動萬分,這時候她母親也來了。

0010.bmp                          ▲天雷勾動地火了。這個角度看起來好像《曼哈頓奇緣》的女主角哦!

0014.bmp 

艾莉又跟母親大吵了一架,但是這次她母親有帶著艾莉去看一位工人,其實艾莉的母親年輕時跟艾莉有過相似的戀情,母親告訴的艾莉希望不要她有一天會後悔之類的,但也是放手讓艾莉選擇。艾莉被夾在諾亞與未婚夫之間,讓她難以抉擇,她是深愛著諾亞,但對未婚夫也必須負責任,讓她陷入兩難。

0012.bmp 

隨著故事水落石出,也逐漸明白原來故事中的女主角就是這位老太太,而說故事老先生,正是當年經過了七八年同樣深愛著她的男人。老太太得了阿茲海默症(老人痴呆症)、失去記憶,這本日記是她年輕時候寫的。老先生希望藉著朗讀這本老舊手札的過程中,能讓老太太恢復意識,恢復對愛情的記憶。

雖然大概劇情過十五分鐘左右就會猜出老先生和老太太的身份,但這部電影真的也蠻棒的!看片尾介紹還有出現一段《謹以本片紀念珍妮絲卻斯金》似乎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果然還是有愛情可以天長地久直到生命消失,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劇照欣賞:

 0002.bmp

0001.bmp

00004.bmp 

0005.bmp 

0013.bmp 

0008.bmp 

另一種版本的宣傳海報

01.bmp 

圖形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久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